烟烟烟烟

魏琛BG注意

点文 @________九泉笙歌.  接好

私设如山欢迎捉虫 


不知道妹子喜不喜欢qwq不喜欢重写

 

 

 

 

开始了。

 

和魏琛在一起的第六个年头,你感觉现在的状态有些尴尬。不温不火想更进一步却深陷在胶着的所谓七年之痒的前一年,恐怕这快来的第七年,并不会这么好过。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各自都不算大,哪怕现在,也不至于到了一个必须要结婚的年纪,也正是如此,才发现现在的样子很是奇怪。你打开和魏琛一起住着的屋子,发现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好几次想要不了了之的感情依旧在这件屋子里慢慢生根发芽。

 

“我回来了。”你把钥匙丢在玄关的玻璃碗里,屋子里没有人应答。现在是周末的早上,而窗帘却拉得死死的,没有什么光透进来。“老魏?”你轻轻地叫了一声,还是没人答应,你小声走到卧室,发现他果然裹着被子沉沉睡着,没有什么要醒来的预兆。“真是……”你也无可奈何,想到昨天晚上荣耀有活动,他肯定很晚才睡,明明年纪也不小了,明明知道自己刷夜功力不比人家小年青,还是不管不顾地就熬着,第二天总能跟你讲一句,想当初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啊之类的痞话。

 

你轻轻地坐到他身边,把空调关上,看着他现在并不吵闹耍无赖的样子,忽然安下心来。

 

三年前闺蜜这样问你,他值得你托付终身嘛。你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三年前的他不知道要在荣耀这个游戏中何去何从,他很无奈地告诉你,我可能不能给你很安定的生活,还要在一起吗?你还是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假装没有听见,可是他却是相当在意,下定决心不能再耽误你。

 

你才开始慌了,紧紧抱住老魏不让他走。

头深深埋在他的怀里,有些发黄的衬衣带着洗衣粉和烟味。一瞬间你鼻酸想哭。

 

四年前你看了一个报道,然后逼着他戒烟,淘宝了好几袋戒烟糖,把他的烟啊打火机都藏了起来,你和他持续了大半年的戒烟找烟藏烟大作战,最后他只好搂过你,深深吻过来,然后又不要脸地说,“媳妇儿,我告诉你,戒烟糖没你好吃。”

 

一年前他带着冠军戒指向你求婚,那天他难得打扮得正经,叶修带着一群人在后面翘着二郎腿看热闹,他也叼着烟,魏琛朝他吼道,我媳妇不喜欢烟味,灭了。

哟,那某些人口袋里的烟似乎是今早刚买的啊。

呵,那是因为是老夫嘛。

看着他又重新找到了过去的那种自信和幸福感,也就随他去了,就是烟还是要少抽。他满心欢喜,连连点头。

 

你想到这里不知道要继续想些什么了才回过神来,发现魏琛早就醒了,却依旧钻在被窝里不肯出来,你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看着你,你脸一红,连忙就打算走开,结果还是赢不了魏琛的手速,“诶诶媳妇儿你去哪啊?”

“我去给你做早饭……”你随意编了个借口,“放开。”

“刚在想啥呢?这么入神。”他坐起来,只穿了一件背心,看上去竟也不是很猥琐,反而有一种居家的感觉……你觉得这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呸,我魏琛就是西施……呸,男神。

“没什么,想你上次答应我戒烟来着。”

“哎哟……慢慢来慢慢来,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他把背心脱了,“哦槽媳妇儿,帮我那件衣服我不知道丢哪了。”

你翻个白眼过去,却还是走向阳台。新收的衣服叠好放在椅子上,你拿了最上一件衬衫,有些眼熟——大概他每件衣服都差不多吧。鬼使神差地拿过来闻了闻,记忆里淡淡的烟味和洗衣粉味一如既往……虽然,他还是没有戒烟成功……你不由得把头埋得深了些,但是这几年的努力还是看得见的……虽然,衣服上的烟味并没有消失。

直到卧室里传来呼叫声你才发觉自己的失态,你急急忙忙把衬衫丢给他,又快步走开。

 

“诶媳妇儿你脸怎么这么红?生病啦?”

“闭嘴!”

“哦。”

 

现在这样也挺好。你觉得这个状态,也许反而能维持地更久,他在阳台上哼着十八摸浇浇水,你在厨房里做他爱吃的菜,晚上两个人搓一把荣耀,然后,相拥入眠,其实也没什么好多求的了。


评论
热度(49)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