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们以后一直在一起啊”

点文 @公子琰yan 接好

黄少天BG注意

私设如山 欢迎捉虫






开始了。








黄少天生日的时候你要去外地。

 

还记得今年你的生日黄少天正好在打比赛,蓝雨赢下了关键一赛晚上加了一程庆功宴,又是好吃的多的地方,不能喝得太多但也有一两瓶啤酒,竟然愣是到第二天太阳高照的时候才火急火燎地接到了他道歉外加祝贺的电话。

你呢,恰巧并不是很在意生日这种事情,一个人买块蛋糕也就过了,没什么仪式感。黄少天倒是不一样,听到你无所谓的态度还以为这次你生了大气,电话那头噼里啪啦地就开始解释。

“你听我说呀!不行你去问喻队我把他电话给你,你去问他我是不是早就给你准备好了生日礼物,我一开始真的很头疼不知道该送些什么好,但是后来有一次我们去逛街的时候你在书店门口直勾勾地看着那套设定集我就帮你订了一套啦~说好的昨天能到的但是老板有毒我也没有办法。不是忘记了啊我记得可清楚了!就是昨天他们特别坏还喝酒,你知道我的酒量,我的天哪半杯,半杯我就不行了……不怕你笑话我后来是被小卢抬着走的你知道吗?”

“我没怪你呀。”你的工作眼看又要堆起来了,只好小声地回他,“我真的没生气,我自己都忘了昨天是我生日。我知道你肯定记得哒,我上班呢老板不准我打私人电话,挂了啊。”

“诶诶好我今天早点去你那接你回家啊~”

 

你起初真的不知道怎么和黄少天讲,看他像个小孩子一样一过生日高兴得手舞足蹈就有点于心不忍。可是早就和上司说了那天不能出差,还是没有办法,为了生存下去只好认命。

于是你只好早早回家,早早准备了黄少天喜欢的菜,还对着镜子排练了一下自己等会要怎么样表现出自己的歉意又不至于看上去太贱【X

 

他敲敲门,你忐忑不安地打开门,门口的他把兜帽衫的帽子套在头上,口罩也没有摘下来。能认出来的只有他非要规定的迷之敲门频率,快两下慢一下。你没有办法吐槽他的样子只好说了一句你这样会让邻居误会我被变态盯上了的……他也不往心里去,麻利地就换好了拖鞋整个人瘫在了沙发上。

在外面活力四射的黄少天一到没有外人的地方就变得有点慵懒——这也是因为他的确累了,脸上盖不住得疲惫。他拍拍旁边的沙发,又抬起头讨好似地看向你。

你也就坐到了他的右边,他却突然把腿盘到了沙发上,帮你捏起肩来。

“你啊每天就坐在电脑前噼噼啪啪打字又不动肯定超级酸,你看你现在是不是疼到说不出话。我虽然也每天坐在电脑前噼噼啪啪但是我也有运动啊,不像你根本就是一条咸鱼,不过我的女票辣么棒一定是一条有梦想的咸鱼…嘿嘿…”

“什么鬼啊……”你说完就去打他的手,他却笑得更欢了,开始给你讲今天队里的有意思的事。越听越觉得黄少天就好像生活在一个没有什么纷扰的地方,哪怕是今天宋晓和徐景熙关于凉拌黄瓜到底要不要削皮的争论在他看来也是天大的事情非要分享给你不行。他越是这样,你就越内疚。后来他大概也是察觉到了你有点心不在焉的,就问你怎么了。

你这才支支吾吾地说,“恩,少天啊,我争取过了但是老板那里排不了班非要我出一个星期的差。你生日的时候……我估计……”捏肩的动作的确停了下来,你只好急急忙忙地解释,“我真的,和老板讲过了原本不是我但是那个同事她上个月就打了招呼她家里的确有急事,然后老板他也没提早知会我他八成以为我闲……烦烦……怎么办啊……”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默默地从背后把你抱紧了一点。

“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上次也没有陪你过嘛都是我的错大概这就是命啦正好两清啦……”他长吁了口气,又说,“没关系啊工作重要嘛媳妇儿,那你记得晚上给我打电话哟你要是忘记了然后影响我休息我的粉丝肯定会打你的……哎哟也不可能打你啊是不是我就随便说说,反正别丢三落四的啊出去要找人陪着你啊不然你迷失在他乡的街头想想就觉得害怕……”

“恩。wuli少天天上地下无敌暖。”你揉揉他的黄毛。

“诶哟,生日的事我还略微有点小生气呢你别嬉皮笑脸的!”他蹭蹭你的脖子意图甩开你的手,“不过,后来想想,少了今年的,还有明年的,反正我们以后每一年都要一起过生日的少一次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以后的每一次都一起就好啦对不对?”

一向悲观的你刚想说以后也许也会插满flag不是你有事就是我有事,结果黄少天立刻感觉气氛不对马上改口,而且还立马严肃了起来,“不,我们以后换个日子,就元旦吧,法定节假日就不会有事了,就当我们两个是同一天生日,酷,一起庆祝啊,绝对不会有事了。要是碰到正儿八经的生日没事……那就……再过一次……恩,这个计划很完美,我真的太聪明了。”他说完很是兴奋地起身打算把日历上的元旦标成一个特殊的样子。“对不对?你快夸我啊。”

 

果然还是非过生日不可???沙发上只留下了一个黑人问号.jpg的你。

“你傻吗?你要标到明年的元旦上,你往前翻干嘛?废话今年的日历当然只到十二月……”





fin.





------------------------------

啊我的记忆力 谁来挽救一下它

然后觉得最近这个文力不足【躺平

还得好慢 向姑娘致歉T T

评论(2)
热度(33)

© 赤昙 | Powered by LOFTER